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2008-10-30

\杨破



【华尔街日报】“提振市场信心,中国再度降息”,“ Capital Economics的威廉姆斯说,当全球其它地区经济放缓时,亚洲也只能受到拖累。但亚洲的内在基本面更为强劲,因此我们预计它们将比世界其它地区更快地走出困境。”闻到酸味了么?现在中国降息这种动作,就像是谈判中让步了一样。中国的降息动作,恐怕是全球成本最低的了,这种调整在银行一体化的中国,打个电话通知一声就能办成。

【人民日报】“为何两月三降息(经济聚焦)”,“同国际社会一道应对金融危机,也释放了保增长的信号”。这是在给外界释放个“救市”已经动手,和“美联储”保持一致的信号。没有增持美国国债,再怎么弄估计国际上都不会满意的。当然,中国人民还是应该满意,现在重要的是堵住暗盘操作。我们的红色操盘手实在太喜欢赌博。赌瘾上来防不胜防,不敲打不会照计划来,敲打了也未必照计划来,比如堕落的红色资本家二代。就好比打篮球,强打进球了是不是应该表扬呢?

【经济日报】“让制造业先进更先进———广州开发区建立现代产业体系纪实(上)”这篇里有个奇怪的词“ 讲到经济效益,广州开发区有一个清晰的概念————米产。目前每出让1平方米的土地,产出工业产值9300元,地区生产总值3600元,工业利润908元,财政税收740元。年产值200亿元、贡献税收超过20亿元的安利公司,在广州开发区的用地面积仅为14万平方米。”“先进更先进”的结果还是出让土地,只是增加了让给张三还是让给李四问题的新职权屏障,寻租权利增设成了高科技。I真服了U。

【大公报】“温总理讲话增强港人信心”,香港媒体始终坚持从香港角度看世界,颇有些司法独立以外强调言论独立的精神。虽说也唱“港人對中央的信任,已經成為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最突出的標誌之一,儘管市民都明白到國家在這場全球性的金融海嘯中也有不少問題需要解決,但港人還是期待聽到來自中央的鼓勵和支持。”但是,还是强调主体意识和香港本位利益,如此强调发展竞争力方面没什么不好。其实,我们的每个地方政府都有这种趋势,只是与香港不同的是把利益庸俗化,地方本位成了官本位就“花”了。

【南方都市报】社评“房贷新政:监管部门应共同给予市场明确预期”,看这个标题又联想到一些地产商最近的言论,我想到京剧里脸上画白豆腐块的太监逼宫的情形。逼宫背后有人,出面的都是一些小角色!我怀疑南都有不当利益驱使,媒体顶不住了,监管部门,给我顶住!监管部门有给市场预期的义务么?显然是没有的,如果有了不就跟股市违规行为一样了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